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華邦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健鼎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日月光投控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精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華碩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京城銀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廣達

“鳩山”是我的鄰居,也是同班同學,還是不共戴天的“死對頭”。我很討厭他,因為他身材矮矬,長著一張野豬嘴,活像影視熒幕上的日本鬼子。而他因為老爸是包工頭,家里有幾個臭錢,也一貫瞧不起我。為此,我倆誰也不服誰,明里暗里展開了一場曠日持久的較量。 剛開始,我憑著一股血性豪氣跟他硬碰硬,無奈肚子里營養跟不上,身體發育比他慢,還要幫助家里干雜活,體力消耗比他大,因此吃虧的總是我。有幾次我剛從山上砍柴回來,他吃飽睡足就找上門來挑戰,我只勉強擺了個架勢,還沒有過招,自己的雙腿已搖搖欲墜了。他輕而易舉把我打倒在地,再在我瘦骨嶙峋的脊梁上踏上一只腳,氣焰囂張:“你這個懦夫,敢跟我斗!” 單打獨斗難以取勝,我只得請求鐵桿小伙伴李玉和、王連舉出手相助。他倆拍著胸脯表態,朋友的敵人就是公敵,一定要為我報仇雪恨。誰知我跟“鳩山”交手后,李玉和竟醉醺醺地一把捏住了我的脖子,原來他被“鳩山”設宴收買了,而王連舉臨陣怯戰,甩下我逃之夭夭。“鳩山”在一邊看著李玉和把我制服,洋洋得意:“你這個窮光蛋,敢跟我斗!” 拼爹、拼蠻力都拼不贏,所謂的朋友也靠不住,我一急之下,特地花了幾天時間制作了一把弓箭,然后遠遠地躲在“鳩山”后面,對準他的屁股就是一箭。“鳩山”捂著屁股呲牙咧嘴發出殺豬般的哀嚎,我情不自禁地拍手歡呼勝利,冷不防他突然從懷里掏出一支仿真玩具手槍,噼哩啪啦向我射來了一串橡皮子彈。我見勢不妙,被迫撤出戰斗,“鳩山”緊追不舍,咆哮如雷:“你這個土八路,敢跟我斗!” 就這樣,我跟“鳩山”較量來較量去,搞得兩敗俱傷,還把功課給耽誤了。上初中后,我把精力用在了學習上,成績迅速提高,被同學們推選為班長。我還利用課余和節假日嘗試寫稿、投稿,在好幾家報刊雜志發表了習作,開始有了稿費收入。而“鳩山”老爸因拖欠民工工資,被人攆得東躲西藏,他家開始衰落。“鳩山”徹底崩潰了,低聲下氣地向我求和:“老大,我們還是和了吧,不要再斗了……”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對我最好的,我怎舍得離開 文/落小貪 我親愛的東東,突然覺得,你是除了家人之外對我最好的人。 朋友再好,終究會有芥蒂,有些話有些關心,也只能止于朋友,或者直接升華為親情。銳銳在我心中便是像家人一樣的好姐妹,雖然她有男朋友,就不那么的需要我。但是這份情,一直都在,不會隨著時間流失,更不會褪色,所以即使很少知道她每一時刻的近況,也沒關系。在她最需要別人分享快樂和分擔悲傷的時候,我都會一直在。 我依舊清楚記得當年被人渣似的你傷害欺騙之后自己的傻,也依舊記得我如何讓自己接受了事實。所以慢慢的學會了放開,學會了放棄,學會了不再掙扎,不再瘋狂。我學會了過一個人的生活,再沒有你的消息,好或者不好,跟我也沒有什么關系。 我不再畏懼一個人,我也學會了微笑面對生活。活著的意義如此重要,何必為了不可能的人再去糾結到無法自拔,怎能如此懈怠我有限的生命,尤其是這個最重要的青春階段。我也知道了,世界上除了我自己,不會傷害我的就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家人。我不會為了無所謂的人,再去傷害自己。 我是不是應該借用歌詞呢,終于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在一次意外的緣分,我們便開始相戀。這顯然是我沒有預料到的。如此沖動的喜歡一個人,還是頭一次,可是即使是沖動,我也不是胡鬧。我從來都是對感情認真的一個人,敢愛敢恨。錯了,其實不會去恨。一直都是無條件原諒所有人。因為我最大的愿望是世界和平,那么我就不會去憎恨任何一個人。 東東陪我走過的這段日子,我很踏實也很幸福。所以以后的日子里,也會好好和他一起,走下去… 生命中的插曲,就讓它過去…… 孩子離開的年味 文/無敵丁老頭 說著說著羊年到了,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孩子們。 近年來,不知因為啥,過年放假特別晚,一些單位要求工作到大年三十才放假。孩子們工作離家那么遠,上千里地,今年過年又回不來了。我和老伴達內心里充滿冷落之感。 過去,兩個孩子從小,一直到大學畢業,過年都不離我們身邊。那個時候,年關到了,孩子們也放年假了,我就開始給孩子們籌備年貨,吃的穿的,玩的用的,盡量隨心所欲。 那時,孩子們過年好吃蒸碗,于是,我就買好魚、雞、肉,剁好塊,腌制好,過油炸,然后裝碗,加上各種調料上鍋蒸,蒸得時間越長越出味道。吃時,再放進鍋里一餾就成了,好吃又方便。 再好的東西吃多了都不新鮮。后來,孩子們吃著這些蒸碗嫌太膩了,我又給他們改換口味了,蒸起了白菜肉卷、海帶肉卷、豆腐皮肉卷。這些肉卷里有蔬菜,不全是肉,吃著不膩,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 那個時候,我也年輕,身體也好,每到過年的時候,勁都是提得足足的,感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只要孩子過年在家,我總是擺弄生法給孩子們收拾著吃,雖說接連忙活了好幾天,但是,從來沒有感覺到累,忙活的味道真美真好! 孩子們一個個考上大學了,走了。但是,一到快放年假了,我都期盼著孩子們早點回來。孩子們離開家久了,歸心似箭,這邊只要一放假,那邊就匆匆往家趕。一直到孩子們大學畢業,每年過年我們一家人都是團團圓圓,親親熱熱,和孩子們一起過年真幸福,其樂無窮! 如今不行了,孩子們參加工作了,東嘞東,西嘞西,離家遠了,春節放假時間又緊,過年趕不過來,要么過年上孩子們那兒去,要么老兩口在家過。假若過年不能和孩子們在一塊,就好像少了許多東西似的,什么年貨也不想買了做了。既是做也不愿收拾那么多了,那么豐盛了。過年的味道更缺少了許多許多------ 這,也許天下的父母感覺都是一樣啊!和孩子們一起過年真好!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文/一諾山盟 我陪你去看房子。陪著你一起建筑你的夢。我完全投入的跟你一起看著美麗樣板房。我只是看著。我不想知道你心里到底有多苦。你笑著看著自己的目標。我什么都不想知道得太清楚。我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陪著你指點江山,陪你訴說各種家的美好樣式。我是那么投入。我自己都有些為你所描繪的世界所感動。 言語之間,我只是不敢去觸摸你內心的真相。我無法給予你任何形式的幫助。我只是陪著你。一起閑逛。看著這里的美好。而我從來不去拆穿你的謊言。那是因為我希望你有足夠的力量去實現你的目標。我相信你可以擁有你想要的一切。我們就這樣興奮的在美麗的小區里里外外閑逛。一邊看一邊走著閑聊。偶爾停下來看些花草。我當這些善意的謊言都是真實的一樣。我也不想去弄清楚真假。 你在真真假假的家的博弈過程中,憤怒了。而我什么錯都沒有。我選擇退出戰場。回頭想要去看你。原來你心里竟然如此不堪。我錯誤的估計了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你把不滿轉向我。我明白了。在你心里你所要得到的一切任何時候都比我們的友情重要一百倍,一千倍。而我在你心里永遠都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人罷了。我又何必陪著你而去浪費我的時間跟感情。我轉身離開。不給你任何念想的絕交了。 我狠下心來切斷這段友誼這也是必然的結果。我不想再陪著你去做夢。很多時候,我只是不說出真相罷了。不是我不知道。我給你面子,你當我傻子。我無條件的相信你。而你僅僅只當是一場游戲。 我累了。對一個人的好。你永遠不會記得。而對你做出的不好,你都仔細的鎖在箱子里。你說那是證據。對于這么一段友誼。我太過疲憊。別怪我不再對你好。總之我們沒機會相處。所以說穿不過就是轉身你也就忘了。從此別了。請春天的雨水讓我們為這場友情畫上句號。 那一刻,我將安靜離開 文/白丁北京 淡淡友情滿衣袖,紅塵藍顏兩相就 —題記 是誰,在回不去的時光里喁喁私語。很久以后,那些放肆的歡笑,感動的陽光,澎湃的淚水,刻骨的眷戀,溫暖的目光,銘心的悲傷,溫柔的心碎,在夏季溫暖的陽光中,統統染上模糊的輪廓,變成記憶中遙遠的一部分。我不再提起,你不再提起,沒有人再提起。 有人說愛情是零度的冰,友情是零度的水,也許我們是最好的冰水混合物。走到一起后,升溫,化為友情的水;降溫,結成愛情的冰。不冷不熱間,就是愛情與友情的曖昧。我們是朋友,是知己,是親人,我們的愛比過友情勝過愛情類似親情。 我們是世人所稱的知己,知曉對方心底的秘密,掌握對方的一切。總在生命最難啟齒的時刻伴你左右,總在充滿暗淡之時被你的光明籠罩。 時光流水,飛逝無情,終究帶去屬于我們的時光。 乘上火車,便不由得想起我們的故事,平淡自然,卻隨和幸福。 那年,迎春花正值開時,你稚嫩的小手牽起了我,信誓旦旦說要保護我,并許了我一生的承諾,彷徨中略過一絲羞澀,無以言致,從此你我便姐弟相稱。 那年,茉莉的香氣已遍布人群,你伴我走過回家的夜路,黑暗的襲擊變得異常溫暖,你如騎士的身影終令我難以忘卻。 那年,落葉干枯之際,你縷去我發梢上的落葉和。我并肩走在路上散步,我們幻想未來,也許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那年,雪花飄零不定,你拉起人群中不知所措的我,擠出人流緊緊牽住。就是那時,看著舞臺中央的你,我笑的那么開心,看著獲獎的你,我顯得那樣驕傲。 那年,我抱著你送的的娃娃哭泣不止,那年,你的不知所措取得我的破涕為笑,那年,那些年,過多別離,不曾多次相見,那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感覺不到它的速度,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追上它。一眨眼,便只剩2個月。要離開了,之后,也可能回憶,也可能思念,有機會的話,還可能在異地相遇。細數著我們故事, 想著即將分離的那天,抑或許依然是平淡自然的吧,我會安靜離去,帶著我們的記憶。 也許多年后,我們會回想著那些回不去的歲月。飲著離別的酒釀,那里面有著對過去的充實歲月的懷念和感恩,更有淡淡的離愁和別緒。不舍悄然在心里扎著根,淚花在年輕而堅毅的眼眸里打著轉,將順著睫毛滑下,又狠心地將它收回,終于沒有落淚,沒有人看見我們感傷的一面,不再有你那熟悉的面孔,也不再有你那曾經熟悉的話語,更沒有你那曾經如此熟悉的陪伴。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聯系方式,靜默地黯然在日子的某一個角落里。就這樣,讓我安靜的離開你,抱歉當初的誓言,抱歉選擇了離你而去。 有時候,很迷茫的去看前方,明明知道那片海沒有你在,卻還要固執的踏上火車去追逐那個屬于我的地方。原諒我的自私,害怕總是真實的存在,精彩的孤單總是陪伴著我們。終究該明白: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執的守著不會回來的,不能再掙扎著看著你的不精彩。我們都該為了未來而拼搏,抑或許我的選擇會令你心痛不已,我何嘗又不是。這么多個漫長的日子,這悠悠的歲月,綺婉如歌。輾轉的年華,像一幅漸漸退色的風景畫,而我們都一樣,不管再怎么疲倦,也要繼續平淡地走在這風風雨雨的人生路上。再次踏上火車的時候,你我必定平靜微笑,這是我對你最后的留戀。在沒有你的城市,在沒有我的地方,我們依然會平靜如初 ,堅定信念。就讓我帶著這份平靜安靜的離開,離開這個有你的地方。 最后,讓我驕傲起來,我勇敢的騎士,你的公主必將在另一個城市發光發亮。 我們的時光,短暫而熱烈,獨特而華美,宛若流星,倏然劃過人生的天空,而那道印痕,卻將深深地嵌入生命。短暫,所以珍貴;獨特,所以永恒。 因為愛,所以離開 文/落桑 總有太多的話想要說,卻有不知道從何說起。每天下班回來,總是不由自主的想你,也許習慣了你的存在,習慣了你的關懷。 2年多默默的堅守等待,說不愛就不愛了。俗話說,相愛容易相守難。一點都沒錯啊。說喜歡的類型,其實你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呢。比你高比你帥的人很多,同時比我漂亮比我溫柔的女人也很多,我也可以去追求更好的,更優秀的,而偏偏我選擇了你,選擇了無條件的愛你,默默的等你。你哪點吸引我呢?也許是從14年初,你給我發了那2個雪人起慢慢走進我心里的吧,那時候的我對姐弟戀是非常排斥的,但是那么冷的天,你給我發了2個雪人,你說是你為我堆的,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但是對于沒見過雪的我來說,真的被感動了。慢慢發現你很貼心,能吃苦,挺努力的。不知道是否男人在追女孩子都是這樣的表現?一年,我們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也就短短幾天,讓你給我洗衣做飯,不是這些我不會,只是想在這寶貴的時間里能撒一下嬌,滿足一下自己內心的虛榮。想感受一下被人疼被人呵護的感覺。而這些我從來不敢說,怕你笑話。 交往越久,我們的矛盾越多,吵架越多,對彼此的抱怨也越多。這都是因為彼此的不信任,控制欲太強了,不能容忍自己的對象不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害怕他會背叛自己,與交往前的態度真是翻天覆地呢。回想起之前的每次吵架,也許都會覺得可笑,一個不信任,一個委屈的反駁,歇斯底里的爭吵,當慢慢冷靜下來的時候發現,一切都那么不值得。我們的性格都是一樣的,容易沖動,容易感情用事。交往那么久,我從來沒說過要你變成我喜歡的類型,變成我想象中的完美,只希望你能懂我,好好的珍惜我。不知道交往那么久你是否了解我,我就是直性子的人,一眼就能看穿的人,什么事情都會寫在臉上,高興了就會表現得很開心,不高興就會愁眉苦臉,吃醋時就不想說話,委屈時就大吵大鬧。當真用了心,把一個人放在心上,動了情,你會發現,一個人就那么簡單。我知道在一起的日子,我做的一點都不好,很多事情都讓你失望,很多時候都會違背你的心意,也許這點讓你感到無奈。 你知道嗎,我一直對你不放心,年齡、距離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喜歡我,但是我知道,你有太多的感情顧慮,你一直擔心我會背叛給,怕我做對不起你的事。我也許不溫柔很強勢,但是我一旦認真了,就會很執著,不會變心。就如每次我們吵架鬧脾氣,只要你哄我幾句,我就會開心就會原諒。我從來不會說把你甩開,離你而去。其實分手不是一個Q的問題,真的。是感情本來就存在的問題。分手沒多久,你就開始瘋狂的追某人了,我不知道你們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只知道,你是鐵了心要把我拋開了。那時登了你的Q,發現她給你發了很多她的照片,還說為什么你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我心痛得要窒息了。我不能說什么,只要你喜歡,我也不強求。還有和好去你家后,你還和別的女孩,打情罵俏,還說想你的舊情人了,回去找她。你知道我心里是什么滋味嗎?你是我的愛人呢,這輩子要去陪伴的男人啊,如果換做你是我會怎么想呢?相信你看到這樣的話,早就與我恩斷義絕了,而我還是選擇愛你,認為那只是你們在開玩笑的,包容你。我知道你害怕孤獨,不管沒有了誰,你都會毫不猶豫的展開下一個目標,如果有糾纏阻擋影響到你的,你會毫不留情的甩開,你說是不呢?和你在一起那么久,我心里都明白,你分手沒多久就和我交往了,和我分手沒多久就找到另一個了,你說你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不合適就重新找嘛,不知道在你心里愛情的定義是什么?也不知道你要追求什么樣完美的愛情?我只知道,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好,盡可能的去理解你,默默支持等候。說實在的,我可以去追求比你好的,更優秀的,家庭條件好的,可以對每一個到來的人都叫親愛的,寶貝,老公,甜言蜜語去追求,可以很快的去培養新的感情,但是這樣輕浮的愛情不是我想要的,這些昵稱只屬于我最愛的人。我不會去換來換去挑選稱心如意的,一輩子那么長,各種感情問題矛盾都是要相互磨合,相互理解與包容的,我只想好好的珍惜守護一個人,一個在我心里有重要位置的人。也許他離開了,我還是相信他會回來,電話號碼不愿去換,我怕他找不到我。是不是很傻,很自以為是?其實心里知道這都不可能了,只是安慰自己慢慢讓時間把一切淡忘罷了。也許時間久了,你走遠了,我也會看淡了。 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吵架都是甜蜜的,在朋友面前都會不由自主的說到他,說到他就是滿足的微笑,會想把他公開告訴大家,這就是我的依靠。不會遮遮掩掩、扭扭捏捏,更不會限制他在自己的世界里說任何話。漸漸地,我發現,愛真的沒有理由,分手卻有很多借口。感情就像人們苦心建立起來的城堡,這座城堡傾盡了他的所有,當失去時,城堡塌了,人們會是如此的驚慌失措?所以,千萬別問,為什么時間過了那么久,你還沒忘記? 我對你的愛比你的還多,你對我也許真的沒有愛,也許只是為了走出一個艱難的時期,遇到對得上眼的人,就會離開。看過很多故事,某個男人對生病的女友不離不棄,帶她到喜歡的地方旅游;某個女人對她生病的男友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才是忠貞的愛情啊!而我們一點小問題就大吵大鬧,像仇人一般,我們都沒能及時的去反省與改正,只是羨慕別人的愛情,抱怨自己的遭遇,從來沒有為對方換位思考過。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反思了很多。我愛你,愛得太自私,占有欲太強了,不會去容忍,忘了愛也需要時間與空間。所以把你越推越遠。只要你幸福,我都會放開手。我知道那個世界我再也走不進去了,連做夢都會驚醒而失眠。但我還是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不知道這樣感情用事愚昧的行為圖個啥。 經歷過那么多感情,那么多掙扎,相信你也領悟到了一些道理,希望你能穩穩的幸福,不要再盲目的去追求了,真的看上了那就認真對待,認真負責,好好珍惜吧。男人要頂天立地,堂堂正正,上進負責,才會讓人瞧得起。有時間的時候,摸摸自己的心口,心平氣和的想想:我是什么樣的人,要成為什么樣的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該怎么做?想明白了這些問題,相信你就會有明確的目標不會再迷茫而迷失自己了。 是的,愛情本該甜甜蜜蜜的,我們這樣吵吵鬧鬧又是何苦呢?也許真不合適吧。所以,要經常溝通交流呢,別把自己的想法埋藏在心里,等到無法承受了再爆發。把積壓在心里的話全說出來了,心里輕松多了,好像再也沒話可說了。拼命的去抓住不屬于自己的幸福,再努力也只是徒勞,我真的該放下了。天氣變化無常,注意身體。 離開是為了更好地回來 文/李雪英 時間真的好快!春節的假期在一片歡笑聲中匆匆流逝,回家過節的激動之情還未平復,轉眼就到了上班的時間了。初九,我和愛人攜孩子就要返回千里之外的他鄉上班了。 父母兩天前便給我們殺好了自家養了一兩年的雞和羊,早早準備好了要給我們捎帶的東西。今天天還不亮就起床忙著做飯、檢查東西,唯恐有什么遺漏。 我站在廚房門口望著忙碌的母親,想囑咐幾句卻什么也說不出口。母親今年已經70歲了,歲月無情,老年斑早已顯現在了她的臉上。在廚房拾掇的時候,不像以往我看到的那樣,干脆麻利,而是動作緩慢,思維遲鈍,常常記不清東西放在哪里,準備了哪幾個菜,還有哪些事情沒有做完。母親的眼睛經過歲月的煙火,也變得模糊了,有時她看不清地上的水漬,踩過去就摔了,我在家可以扶住她,提醒她,保護她,我離家之后呢?摔倒了就只能默默地忍著疼。一想到這些,我便覺得心被揪得生疼。 父親在忙著往車上裝東西,他已不復威武高大,臉上皺紋縱橫交錯,頭上白發蒼蒼。現在的他變得沉默寡言,經常一個人不言不語地一坐一兩個小時,完全沒了年輕時的神采奕奕。今年春節在家我沒有像以往那樣和狐朋狗友聚在一起喝酒,沒主動給一個哥們兒打電話,我經常搬個小凳子坐在父親旁邊陪他曬太陽,我們父子倆就那么默默地坐著,雖然聊不上幾句,但我知道父親是喜歡這種陪伴的。我走后,父親就只能一個人坐著發呆了。 馬上就要啟程了,一想到就要遠離,不能再在他們跟前盡孝,我心里涌出一股莫可名狀的酸楚,趕緊幾步跨進車里,掩飾模糊了的雙眼。 在開車離開的一瞬間,大概是看到奶奶悄悄扭過頭去抹淚,從小就和奶奶感情深厚的孩子突然哭鬧起來:“我要奶奶,我要回奶奶家,爸爸,你返回去……”我無語,卻淚眼婆娑。反光鏡里父母的身影是那么孤寂、那么羸弱,有那么一瞬間,我忽然感覺他們就如同需要照顧的孩子。 漸漸地,孩子哭累了,在后座位上睡去了,輕輕的鼾聲在耳后時斷時續地響著,車子已經開出了一百多公里,可是離家的傷感仍深深地在我心頭彌漫。這一走,就意味著當我下一次再見父母時,他們又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多生了幾條皺紋,多長了幾根白發,歲月的滄桑變換與我的舊記憶尖銳碰撞,磨得我生疼。 愛別離,是人生七苦之一,但是,正是這種難分難舍的聚與分,讓我更加懂得了珍惜每一刻的相聚,也讓我以更飽滿的激情去前行。因為,在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離開,是為了更好地回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異地戀分手文案 1.離開你后我走了很多地方,輾轉反側顛沛流離,東西南北都在走,但怎么也不會再站到你的面前了。 2.如果真的沒在一起,你也別難過,失去的東西,就順其自然吧,轉身的方式有很多,糾纏是最不酷的一種。 3.我的心就像明明滅滅的信號燈,進來一個人,便亮一下,發現不是他,便滅了。這種滋味不好受,我承認,真的不好受。 4.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5.我哭起來很丑,這我知道,可是我管不了這么多了,我應該哭啊,哭自己的愚蠢和自以為是,哭那些經歷波折卻從不泯滅,但而今終于幻滅的憧憬。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蠢的,最蠢的人。 6.因為這段感情沒有任何人知道,所以連你離開我了,我都不能大聲的哭出來。 7.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的未來。 8.我一直不知道要怎樣斟酌措辭,才能將兒時內心那不可言說的委屈表達的淋漓盡致。 9.不夠優秀倒也干凈,總是在笑卻快樂很少,沒有愛人卻還有期待,偶爾吹風會流淚,喝酒也會醉。 10.時光的殘忍正在于,它只能帶你走向未來,卻不能帶你回到過去。 11.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12.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就算終有一散,但別辜負相遇。如果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13.我愛你,是你給了故事開頭,太過驚心動魄,也讓我忘了看,我們的結局是老死不相往來,沒聯絡。 14.既然我感動不了你,我就放過我自己,你的驕傲和謊言是我離開的動力。 15.你每天熬夜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喜歡的那個人已經睡著了,而且夢里沒有你,醒了也不會愛你。 16.時過經年,我不再是你身后等你回頭的那個人,你也不再是我情緒波動的原因。 17.放不下的意思大概就是,即使我身邊出現了別的人,甚至更好的人,我還是忍不住想起你。 18.不就是難過了沒有人訴說,不就是傷心了一個人躲著,不就是這次又傷的更透徹,不就是一個人守著黑夜過,不就是再也沒有睡前的歌,不就是廚房里少了你和我。 分手憂傷的文案 1.分手后,我努力學著微笑,卻笑得比哭還難看。 2.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3.如果分手是唯一的解脫,最后的直話由我來說。 4.我總是直接把面具當做面孔來對待,卻忘記了笑臉面具下往往是一張流著淚的臉。 5.你說你終于能放下那段感情了,為什么自己偷偷哭了很久。 6.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7.讓心跳停了我們就在這里,分手本來就不會有結局。 8.學會不再哭泣,學會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他們說你冷血,你卻只是在那里微笑。 9.我是街上的游魂而你是聞到我的人,可你卻看不透我。 10.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召喚,而是樹的舍棄。 11.有時候,不管你做什么,心里卻都忘不了某個人,有時候,不管你找多少理由,其實都是在認輸。 12.你欠我的一輩子,再也無法實現了。 13.花謝后,為何花香還在花枝殘留。葉落后,為何葉子還在地上回首。 14.我心有一種痛,無撕心裂肺般,卻也隱隱的痛,痛的不知所措,無可奈何;心的杯子碎了一般,或者,沒碎,而少了一塊。 15.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抗拒的是結束。 16.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17.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8.讓人痛心的,不只是離別,還有離別后的回憶。 分手傷感文案心情文案 1.你用一分鐘說完的分手宣言,我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 2.我們分得如此干脆,就像當初決定在一起一樣。 3.每當傷心想流淚。都是一個人的時候。 4.我們擦肩而過卻表現得像陌生人。 5.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6.真的希望有一天你會想念我,讓我抓住你的心。 7.是你讓我習慣了有你的生活,現在突然離開要我如何面對。 8.沒有你叮嚀的子,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沒想過我不斷尋覓,卻不斷錯過。 9.既然已經刪了你的一切,那么就說明我真的對你很失望了。 10.沒有喜歡的不可怕、可怕的是連喜歡人的心兒都沒有。 11.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 12.有一種感情叫做無緣,有一種愛情叫做成全。 13.每個愛傻笑的人,心里都有著放不下的痛。 14.我會朝著你的方向走,即使一生遇不到你,也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15.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16.我討厭在我用心的時候得到的是背叛,我討厭在我相信別人的時候得到的是離開。 17.我的愛,如此卑微,讓你呼來喚去。 18.那愛在時間里倒數。一句我愛你,還來不及說出口。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端午隨想 文/侯寧波 金麟灣人頭攢動,市民紛紛前往劃龍舟、包粽子、摘楊梅,一片歡歌笑語,怡然自得,享受著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優美的環境,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氣氛,很是熱鬧。 參加了敏大集團與商行舉辦的劃龍舟比賽,晚上又吃了朋友送來的粽子,不經意之間2015年五月初五端午節已眨眼而過。 我一直在想,劃龍舟、吃粽子為什么是端午節的習俗?這是有典故的。相傳古代楚國賢臣屈原投汩羅江后,當地百姓劃船撈救,一直行至洞庭湖,始終不見屈原的尸體。但人們為了寄托哀思,一直蕩舟在江河之上,然后逐漸發展成為龍舟競賽。人們又怕江河里的魚吃掉屈原的尸體,就紛紛拿出米團投入江中,以免魚蝦糟蹋他的尸體,后來就成了吃粽子的習俗。正如唐代文秀《端午》一詩所言:“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人生多了一份淡泊,節日之際,都會有一些感想。記得小女7年前參加高考時,恰逢端午節。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很少請假,也沒有什么休假,陪小孩的時間不多,但那幾天,我安排好工作,毅然請了幾天假,早上送去考場,考完接她回家。陪她吃吃飯,談談心,散散步,緩解高考的壓力,以期望能考一個好成績。我想通過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些努力,給她一點幫助和支持,也算是盡一點父親的責任。又是一年端午到,獨在異鄉追夢想,你一人遠離故鄉,要自己照顧好自己。家人已幫不了你,唯有祝愿平安,期望堅持,奮斗不止。“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端午吃的粽子,很像家鄉的“馬腳桿”。精選優質糯米,拌上八角、草果等佐料,中間夾一塊五花肉,用粽葉包住,再用糯谷稻草捆緊,煮熟后即可食用,清香可口。因其形像馬的腳,故稱為“馬腳桿。”家鄉是壯鄉,過春節為何都要包“馬腳桿”,有什么習俗文化,這些我無法考證,但包“馬腳桿”的情景卻很溫馨快樂。每逢大年初二、初三,母親帶著一群婦女,有大人也有小孩,圍座在一大盆糯米旁,一邊包,一邊說說笑笑,大家想到哪里說到哪里,無拘無束,其樂融融。每年都要包上百個“馬腳桿”,春節收假都要帶一些回來,并送點給親朋好友,嘗一嘗壯鄉特色美味。我常想,平時很少回老家,只有春節全家人才團聚一起,這不僅僅是為了吃飽,更多的是一種親情的傳遞。 端午節人們都會在家門口插上艾葉、菖蒲。青青的艾葉、菖蒲,能驅邪避鬼,寄托了人們的善良、真誠的祝愿,祈求親人、朋友健康、平安、幸福! 每逢佳節到來,就想回老家,就會思念親人和身邊的朋友,這是不是我們已經在慢慢變老! 話端午 文/鄧訓晶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劃龍舟,喜洋洋”。想著這首童年的歌謠,端午節就到了。 每到五月就有一種情思,汨羅江畔那個不屈的身影就會浮現在眼前。屈原,中國的詩歌之父,第一位留下姓名的愛國詩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早的浪漫主義詩人,最早開創了把詩歌由集體歌唱改成個人獨唱的新時代。一曲《離騷》,帝王將相權貴朝野的丑惡暴露無遺;一句《天問》,天下百姓幡然悟醒;一曲《九歌》,宣泄了人世間的善惡丑美;一篇《九章》,橘頌余音,蕩氣回腸,這是屈原明志,“蘇世獨立,橫而不流”,堅定地保守自己的情操,不隨波逐流;一部《楚詞》,開創了中國詩歌的先河,這文學瑰寶如日月輝映,流光溢彩。“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千百年來激勵了多少有志之士,才有了前赴后繼的先驅們。“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唐代文秀的《端午》詩,讓我們在節日的扼腕長嘆中多了一分懷念。屈原,五月的鮮花,為你而開;五月的太陽,為你而燦爛;五月滔滔的汨羅江,敞開它寬廣的胸懷,擁抱了你這位志士。從此,五月的龍舟,年年把你探望,槳卷千堆雪,雨煙龍舞;中國的歷史留下了你濃墨重彩的一筆;中國的文學史上有了一位千古流芳的詩人。 每到五月就有一種期盼,盼望粽葉飄香。小時侯每到端午節,不管日子過得有多艱難,媽媽總會想方設法弄一點糯米包粽子給我們解饞。在端午節前一天,媽媽就會做包粽子的準備,把糯米用水先泡上,然后把粽葉洗干凈。媽媽做的粽子口味可以分為甜的咸的兩種:或包進紅豆、綠豆、紅棗;或包上臘肉、咸鴨蛋,形成不同的風味。粽子的形狀可以分為菱形、方形、三角形、長方形。媽媽開始包粽子了,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候,我會積極地幫媽媽的忙。媽媽左手拿兩片粽葉,右手把粽葉靈巧地轉兩圈,粽葉就形成一個圓錐形的空間,舀一勺糯米放進去后再用筷子搗幾下,右手將粽葉的上端往里折,使粽子的底部形成一個三角形的平面,最后用線扎好,一個結實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我愛跟媽媽學包各式各樣的粽子,開始包不好,但后來慢慢地也學會包有棱有角的粽子了。粽子包好后,媽媽就放進鍋里煮。等到第二天早晨,一起床,就會有粽子吃。那潔白的粽子,放上白糖,那糯糯的甜甜的味道,至今還留在我的舌尖上,回味無窮。 每到五月就有一種懷念,懷念端午節的雄黃酒和小香囊。端午節那天吃午飯時,父親會叫我們喝一點點雄黃酒,然后把雄黃酒涂抹在臉上,胳膊上,腿上,告訴我們這樣就不怕被蛇咬了。我對雄黃酒的認識,來源于《白蛇傳》,端午節的雄黃酒,把善良美麗的白蛇打回原形,許仙掀開蚊帳,看見白蛇狂舞而嚇死的情景,深深扎根在我心里。所以,如果端午節沒有涂抹雄黃酒,心就會一直打鼓,生怕遇到蛇了,會惴惴不安一年,等到第二年無論如何都要抹上一些,雄黃酒就像是一道護身符。抹完雄黃酒后,就纏著巧手媽媽做端午的小香囊。媽媽會把平時積攢下來的小塊花布都拿出來,裝上具有藥用成分的、戴上能清心明目、鎮靜安神、對人體大有好處的香料,做成一個個精致可愛的桃心、三角形、小猴子香囊。我們爭相戴在衣服上,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小伙伴們會聚在一起比較誰家媽媽的香囊做得更好更香。 讓我用粽葉飄香潤筆,用暖陽做墨,把五月涂抹成一幅濃妝淡抹總相宜的畫卷,迎接端陽——這個與詩歌有關的節日。 吃雞蛋的端午節 文/李建設 端午節吃粽子,是我國的傳統習俗,但在我們老家,端午節不吃粽子吃雞蛋。 我的老家屬于北方,不產稻子,粽子更是難得一見之物,然而家家戶戶都會養上幾只雞,于是我們就地取材,端午節時就吃煮雞蛋,用我們當地的方式來過端午節。 每年端午節,母親都會煮一鍋雞蛋任由我們吃。我家共七口人,每人都要吃三五個,這就需要煮二三十個雞蛋,一次沒有那么多雞蛋可煮,就要提前十天半月開始積攢。四五只雞一天也就下兩三個,每天到雞窩里拾雞蛋數雞蛋就成了我的任務。拾來的雞蛋就放到一個陶罐里,等到陶罐滿了的時候,端午節就該到了。 端午節前一天,全家就開始為端午節忙活,父親讓哥哥到村前的河溝邊采一些艾葉,讓我爬到屋后的合歡樹上折些枝葉,采回來的艾葉插到每個門上,而合歡葉則留著第二天煮雞蛋用。那時不懂為什么要插艾,只是聽父親說插了艾蚊子蟲子就不敢進家門了。我最怕蚊子咬,所以插得特別起勁。父親則從他的中藥櫥里抓上幾味中藥,囑母親第二天煮雞蛋時一起放到鍋里。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一陣撲鼻的清香味刺激醒,一個激靈爬起來,跑到院子里一看,母親正在拉著風箱燒大鍋,大鍋里已熱氣騰騰,香味彌漫在整個廚房。饞得我直想掀開鍋蓋撈一個吃。母親一邊喊著燙一邊要我去接一盆涼水來。等我端來一盆涼水,母親已把鍋底的火熄了,我知道該開鍋了。 母親掀開大鍋蓋,升騰著蒸氣的鍋里什么都看不到,但卻聞到了更濃烈的香氣,一股合歡葉和艾葉的清香,混合著淡淡的中藥味,我不住地咽著口水。母親用笊籬從鍋里撈出雞蛋,放到涼水盆里拔拔涼,這樣剝雞蛋的時候就好剝不粘皮了。 我們兄妹五個都圍坐在桌子旁等著吃雞蛋過端午節。還沒等母親發話,哥哥就一聲招呼說去喊父親吃飯,一溜煙地去衛生室喊父親了。母親從櫥子里拿出七只碗,又變戲法似的掏出一袋紅糖,每只碗里都倒上一點,然后再用煮雞蛋的水沖好,哥哥也拽著父親回來了。 父親一坐定,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吃了,蛋白柔嫩細滑,蛋黃嬌黃濃香,由于吃得太快太猛,被蛋黃噎著了,像打鳴的公雞一樣伸長著脖子,母親趕緊給我灌了口紅糖水,才緩過氣來。母親被我的狼狽相搞得又好氣又好笑,說當年生大姐時三五天不見一個雞蛋也沒有饞成這樣。父親則溫柔地看著我說,慢慢吃,煮了這么多呢,夠你們吃的。的確夠我們吃的,我一口氣吃了五個,直到再看到盆里的雞蛋也沒有了欲望。 吃飽喝足之后,才有心思聽母親講她以前坐月子吃不上雞蛋的往事。生大姐的時候正是六十年代,還在生產隊里吃大鍋飯,沒有人養雞,雞蛋更是稀罕,買都買不到。不知外婆從哪里弄到了十多個雞蛋,走了三十里路給母親送來補身子。就是這十多個雞蛋,母親堅持吃了一個月,直到出了月子。為了每天能嘗到雞蛋味,就把一個雞蛋打散到清湯鍋里,一喝一天…… 往事悠悠,當年三分錢一個的雞蛋都吃不到,現在一塊五一個的茶葉蛋也能吃膩。在物質生活富足的同時,卻找不到了當初的感覺和味道,我是再也吃不到散發著中藥味的煮雞蛋了。自父親去世后,每年的端午節,母親還會煮一鍋雞蛋,只是再也沒有了那股中藥味的清香! 清香的端午 文/周太舸 川北一走進農歷五月,陽光就更加熱情,山中的蓼葉、艾蒿、菖蒲就更加碧翠,街上賣粽子的叫賣聲也更加響亮了。每當這時,沿襲幾千年的端午就如約而至,帶著清香裊裊娜娜地走進每一戶川北人家。 記憶里,端午到來前,家家戶戶的男主人總要在溪畔亂石間采菖蒲,在荒野草叢中采艾蒿,大把大把的。端午那天,母親將父親采回的菖蒲和艾蒿一部分掛上門楣,說是驅蚊避蟲;一部分用于熬水,說是洗澡。看著青翠欲滴的菖蒲和艾蒿,幼時的我好奇地捧在手里,扇動鼻翼一個勁兒地嗅嗅,邊嗅邊說香呢。一旁的父親笑了,說熬水洗澡那才叫舒服。母親熬好水盛在木盆里,用手試了水溫,說可以洗了。木盆里水汽騰騰,鉆進我鼻孔的是中藥的味道,我遲遲疑疑的,但想到父親說的那水洗著舒服,還是跨進了木盆。父親就蹲下來,一邊給我擦洗身子,一邊給我唱兒歌:洗澡澡,止癢癢,捉蟲蟲,娃娃身上不生瘡。木盆里,盡管那水味道有些難聞,但在父親的歌唱中,我感到非常愜意,手和腳丫子一點也不老實,不時讓木盆里開出水花朵朵,嘴里還發出咯咯咯的串串笑聲。 端午節一大早,母親就要到屋后采摘蓼葉。蓼葉,一種盛產于川北大地上蓼葉竹的葉子,比一般竹葉要長而寬大得多。母親將鮮采的蓼葉洗凈,再找來一枝撕成細條的干棕葉泡濕,然后撈起頭一天就浸泡的糯米濾在筲箕里,包粽子的準備工作就算就緒。 端午那天,幼時的我自然起得早,主要是看母親包粽子,盼著早點吃上粽子。只見母親將蓼葉一卷,再放進糯米,放進紅棗,然后將蓼葉一折,最后用細條棕葉纏繞捆扎,一個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成功了。一邊看,我還一邊問這問那。比如,粽子為啥要包紅棗,母親說做人就得有紅心;粽子為啥這種形狀,母親說做人就像粽子一樣,不僅要尖,要圓,還要棱角分明。那時懵懂,當然不能悟透母親的話,但現在想來,母親給了我多好的啟蒙教育呀。經過母親靈巧的手不斷重復舞蹈,一枝粽葉便結滿了粽子。 包好的粽子放進盛著井水的鐵鍋,蓋上蓋子,母親坐在灶前用柴火煮,我則圍著灶來回蹦蹦跳跳。估計粽子熟透,母親揭開蓋子,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第一個品嘗粽子的自然是我。母親從粽葉枝上摘下一個粽子,待冷卻后解開,蘸上白糖,遞在我手上,笑著說,小饞貓,吃慢點,小心噎著。粽子白白嫩嫩的,看著就垂涎欲滴,吃在口里,香滿五臟六腑。 按川北一帶習俗,端午節,已婚女子要攜夫帶子回娘家,未婚男子要到女朋友家里去,稱為“送節”。我和妻子戀愛那時,交通不便,出行靠腳下的鞋底對路一步一步地丈量。不過,妻子會在半路接上我。一見面,不像現在的年輕人那樣牽手和擁吻,但妻子從衣兜里掏出親自用一針一線繡出的鞋墊問我是否喜歡,我看著鞋墊上栩栩如生的鴛鴦圖案,心里像打翻了蜜罐子。 川北的端午,是清香的端午,里面盛著父愛和母愛的清香,愛情的清香。而今無論有多時尚,無論歲月的風塵有多厚實,川北端午那曾經的縷縷清香都會在我的記憶里裊裊升騰。 濃濃端午情 文/王月亭 菖蒲酒美,舟楫爭渡,伴著街邊此起彼伏的賣粽子的吆喝聲,端午節如期而至。 童年時代對端午節的那份期待要從漂亮的香囊說起。記得每年快到端午的那幾天,媽媽總會在哄我入睡時哼著一首小曲兒:“糯米甜,粽子香,端午時節醉心腸,濃香飄四方。做香包,纏彩線,歲歲年年祈安康,人間賽天堂。”媽媽一邊哼著,一邊用針細細密密地縫著香囊,把艾草輕輕地包進去,然后再編一個漂亮的中國結。等到端午節的頭一天晚上,媽媽會把香囊拿出去潤晨露,早上給鄰里四舍的孩子們都送上一個。大家歡天喜地地佩戴著香囊,腳脖子上掛著用彩線搓成的花繩到處炫耀。這一天,我們還會跑到江邊,擠進人群里看賽龍舟,爭著聽老人們講屈原的故事。 端午節早上,媽媽一定會在門楣上插上艾蒿,然后開始包粽子。我會搬著小板凳坐在旁邊,看著葦葉一排一排地鋪好,然后卷成一個圓錐漏斗形,再把白乎乎、晶瑩剔透的糯米塞進葦葉里,用雙手那么一纏,簡單地捆扎,一個粽子就包裹而成了。放在鍋里慢慢煮上兩個小時之后,濃郁的粽葉味兒便開始清香四溢,熱乎乎的粽子那個香甜、那個爽口,讓我至今難忘。 長大后,當我第一次讀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時,端午節在我心中有了新的含意,它不再是兒時那一個個形神兼備的香囊,不再是那一株株濃郁碧綠的葦葉,不再是那一口口香甜嫩滑的米粽,它是傳承,是信念,是流淌在歲月里的情懷,是我們在用特殊方式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這位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卻被貶官流放的忠臣,這位流放途中寫下《離騷》《九歌》等不朽詩篇的軒昂才子,這位眼看自己的國家被侵略而含恨投江殉國的三閭大夫,他那鐵骨錚錚的英雄氣概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時光流淌,在就學工作的每一步,他都激勵著我在生活中昂首挺胸,在困難面前奮勇前進。 感悟端午 文/豐碩 街道巷口飄出濃濃的粽香味,告訴匆匆趕步的我們,端午節到了。 對于這個節日,我更多的記憶是小時候,每年的端午節,母親就會給我們穿上干凈的衣服,囑咐我們不要大聲嚷嚷,一大早,母親不知道從哪弄來很多的艾葉,把那些艾葉放在每個臥室的門框上,也夾在我們衣服的扣眼里,打個結,邊系邊說:“必須要堅持一天下來”。想想那時候還真是調皮,母親越是這樣囑咐,我們那幫熊孩子越是想把那個艾葉揪下來,可是,我們再怎么狡猾還是逃不出母親的“法咒”,她說:“想把艾葉拿下來的也可以,艾葉一旦拿下來了,晚上睡覺艾葉就會變成蛇來纏住你。”母親莊嚴的表情、嚴肅的語氣讓我始終沒敢去嘗試。記憶里的艾葉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有點淡淡潮潮的味道,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些憂郁的味道。或許這就是專門為了緬懷紀念大詩人屈原的無奈悲痛而生的一種草。 記憶里的端午節,每個孩子手腕上都會戴上母親親自搓好的五色線。還記得從小愛臭美的我,這個環節總是很難“伺候”,要讓母親把五色線編成均勻的麻花辮形狀,戴的時候必須要系出一個漂亮的蝴蝶結才肯罷休。聽母親說五色線是為了讓妖魔鬼怪不襲擊我們,它們看到五色線就會害怕而躲開,那時我們對母親的說法深信不疑。戴著漂亮蝴蝶結的五色線,開心地去玩,好像那時的五色線就是自己的保護神一樣,有了它,什么都無所畏懼。 生活在礦區,人多自有不同的習俗,包粽子是大家在端午節必不可少的。可是,包粽子的形狀,里面的內容卻大不相同。我記得河南的一個小伙伴,他們家的粽子是最特別的,里面居然有肉,而且那個形狀有點偏圓形。還有一個好像是東北的阿姨,他們家的粽子是豆沙餡的。印象里那個時候好像沒有糯米,只是黃米,我們一群小屁孩圍在大人膝邊,看著那一片片小小的粽葉扭一個小角,放入米再放入紅棗慢慢的粽葉再加高,一層一層最后用一根綠顏色的帶子系起來,一個粽子就完成了。所有的母親都互幫互助,忙得不亦樂乎,等到粽子都煮熟了,我家給你家送幾個,他家給我家送幾個,互相品味對方家里粽子不一樣的味道,更是有濃濃的情誼在無聲流淌,那種大家庭其樂融融的情景將是我一生難忘的暖。 那時候小,包粽子時母親們一邊包粽子,一邊回頭給我們講粽子的由來,可我們這些熊孩子更關注更感興趣的卻是眼前的粽子什么時候可以吃?聽見屈原跳江,甚至覺得他有點傻,不敢問長輩,可心里偷偷在想,你不跳江誰敢去推你?等到一天天長大,了解了大詩人屈原當初的處境,試著體會他的那份雖有心報國,卻無力回天,只有以死明志的悲痛心情,真為兒時的幼稚想法而臉紅、內疚、慚愧,無地自容。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充滿正能量的文案 一、時光永遠不會倒流更不會為誰停留,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即使錯了,大不了從頭來過,但是一定不要在最好的年華里,辜負最好的自己!想要得到任何東西,都要有同等的付出,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更不會有從天而降的餡餅,人生短暫,且行且珍惜! 二、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三、順從自己的內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人生這條路,走著走著就不知所向,你以為的和你的身邊都以為的目的地,卻陡然急轉直下,甚至與構想的完全不著邊際,可是這就是人生,誰也不能確定的明天的明天。所以過了今天就好了。 四、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于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五、青年,最大的資本不是經驗豐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夢、勇于試錯。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該像爬山虎一樣,向著心中的夢想不斷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綠色鋪滿征途。 六、世事變幻莫測,人心無常善變。今天想擁有的,未必在未來是幸福的,很多事情想得太多只會是一種負累。生命是個復雜的東西,我們誰能夠預測下一秒的故事呢?那么,就好好活著吧,用這一秒的行動去改變下一秒的命運。因為,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只有好好把握當下才能把握未來。 七、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經歷滄海桑田的洗禮,敢于接受逆境,生命自會日漸茁壯!從今天起,做一個簡單的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不浪費時間,不沉迷過去,不恐懼將來。趁陽光正好,趁現在還年輕,去做的你想做的,去追逐你的夢想。 八、是人生總是有許多的不如意,我們要放寬心。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你的目光所及,那個也就是你的人生境界。 九、總是對回憶那么的留戀,那么的向往,依依不舍那些過去的人和故事,還有那些花落無痕的美好年華。在也沒有了那種往昔的感覺,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現實才是我們生活的主導。 十、人生,只有那一段靜默的時光才真正屬于你自己。靜默,是喧囂以外的寧靜,是傷痛過后的治愈,是迷失之中的領悟,是錯過之后的懺悔,是焦慮之下的沉思,是無奈之前的沉默,是勞累之后的休憩…不辯就是智慧,靜默的時光,是人的靈魂歸依的時辰。靜能生智,學會沉淀你的情緒。 十一、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十二、微笑不是優雅,是真誠;人生不是脆弱,是堅韌;付出不是強求,是快樂;情誼不是孤單,是相守;財富不是金錢,是知足;失敗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十三、無論艷陽高照還是雨雪紛飛,從旭日東升到華燈初上,從我們用堅實的腳步丈量每一個真實的日子。過去的歲月只剩下模糊的背影,那些美好或辛酸的記憶,只不過是某種形式的紀念。未來究竟會怎樣,我們不得而知,但與今天絕對息息相關。找到迷失的自我,活出真我的風采。把握今天,活在當下! 十四、無須有過多的抱怨,就算你心再累。在寂寞中,我們的心可以像如鏡的湖面;可以從容地領悟生活;可以和“古來圣賢皆寂寞”同流。獨處是寂寞的,但這樣的寂寞,你毋庸害怕,因為獨處的寂寞不是悲劇。生活中真正的悲劇是你找不到一段獨處的時光。 十五、生活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權力都是公平的,不要每天去抱怨為什么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是自己沒有努力的去生活,發現生活的美好之處,當你久病住院,從離開醫院的那天起,你是否會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呢?活著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十六、越是漫長的堅持,越能帶給我們最永久的幸福。一個缺乏耐心的人,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一名強者。要想出人頭地,有所成就,就必須忍住那些扎在心頭的芒刺,將其化為前進的動力。忍字不是心頭的那把刀,而是刀下那顆耐心。忍住一時之氣,苦撐到底,方能博得成功。要記住:越是忍住淚水,越會變成幸福的良藥。 十七、人生路上常有風雨,凡事需要堅強不屈。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個性擁有自己的思想擁有自己的夢想,不要去羨慕他人,拼,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不完美的才是人生。 十八、在短暫的來去間,要學會離別,承受擦肩,堅持一個簡單的信念就一定會成功。一個人在挫折、磨難、灰心、困惑之時,如果能夠保有一顆慈悲的心,那么在將來一定會有辦法,堅信與人為善,最終都是會有好的回報。 勵志正能量經典文案 我們拼命學習,我們努力看書充實自己,無數個夜晚復習背誦,都是為了一個個美好的以后打好基礎,現在辛苦一點也值得。倘若現在放棄,不止前功盡棄也為了不讓自己后悔,免得到時候不甘心處處抱怨。等我們結束這場考試,約定好,一起去旅游,一起看最美的風景,一起過我們想要的生活! 如果想成為一顆太陽,那就從塵埃做起;如果想成為一條大江,那就從水滴做起;如果想成為世界矚目的英雄,那就從最普通、最平凡的人做起。循序漸進永遠好過急于求成,每個想法的實現都是通過積累獲得。 其實,生活是美好的,關鍵在于你怎樣去發現,怎樣去尋找。常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不必去抱怨生活,因為抱怨也不能改變什么。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圣人,偉人,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經歷,不甘平庸,平凡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生活也照樣精彩絕倫。就算沒有人為我們鼓掌,也要學會自我欣賞。 漫長的人生,其實只是瞬間,一定學著,讓自己在人生途中,不后悔。 別抱怨,當目標成了遺憾,命運才給你改變自己的機會。往事既已過去,就應該學著笑對眼前。人生一世,如浮云流水,過往是覆水難收的我們有的只是現在。 東西,讓你羨慕,卻不能擁有;有些錯過,讓你留戀,卻終生遺憾。 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堅持去做,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哪怕是錯,至少你有去做過證明曾經你努力過。 如果你的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你的背后有陽光。 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勸慰別人,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 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 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獲得不到的收獲。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疼痛依然,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但不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 沖動時說的那些傷人的話,都是日后無可救藥的后悔,所以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少開口! 人就應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個人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生活中的許多事,并不是我們不能做到,而是我們不相信能夠做到。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我相信,所有的夢想,都是一個充滿責任成功的人生,當你還沒有條件去自由的選擇,請記住,夢想在我們的下一步,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得與眾不同,我們就會向夢想走近。 無論心情怎樣,不要讓自己頹廢,每天從頭到腳都要干凈得體,做一個化不化妝都活得精致的女子,要隨時帶著微笑。 這個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忍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任何事情都應該嘗試一下,因為我們不知道什么樣的事情,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自己的一生。 如果自己沒有盡力,就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用心。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其實,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搞笑又正能量的文案 一、靠近我之前你要想清楚了,除了帥我可什么都沒有。 二、覺得身體有毛病的千萬別在網上搜,每次一搜完我就想立遺囑。 三、在街上看美女,目光高一點就是欣賞,目光低一點就是流氓。 四、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五、我發現人分兩種,一種有精神疾病,另一種智商低,不足以得精神疾病。 六、活了半輩子了,好想為祖國的經濟發展做點什么,可是老子想交稅都不夠格! 七、考試是一個人的事,但分數卻是七大姑八大姨,以及隔壁老王等等,一幫子閑雜人等的事。 八、長得好看的人一般經歷的故事都很多,而長得難看的人一般聽到的故事更多。 九、別總是單身狗單身狗的了,按年齡算你應該是單身鱉,按體型算你應該是單身豬,按智商算你應該是單身傻狍子。 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斤肉有它的脾氣,過了吃不胖的年紀,掙掙扎扎不如放棄。 十一、不要總拿自己跟別人比,你羨慕別人瘦,別人還羨慕你腸胃好,你羨慕別人有錢,別人還羨慕沒人找你借錢。 十二、有的人的抑郁癥是矯情,有的人的拖延癥是懶,有的人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有的人的失眠是上課睡多了。 十三、自從看了你戶籍照片,才知道原來放棄一個喜歡的人,這么簡單。 十四、不要看別人表面上一帆風順,實際上,他們背地里,也是一帆風順。 十五、給自己一點信心,不要別人一提到胖你就對號入座,因為你可能坐不下呀! 十六、當一群蚊子組隊來襲擊時,生平第一次有了當boss的感覺,還是游戲副本的,還會掉血。 十七、高中和大學唯一的區別就在于,高中的狗糧是偷偷摸摸的發,而大學的狗糧是哐哐的往臉上砸啊。 十八、跟男朋友生氣的時候,先靜下來想想是不是自己的不對,如果是,那再想想怎么推給男朋友。 十九、如果你是流星,我就追著你;如果你是恒星,我就跟著你;如果你是衛星,我就鎖定你;可惜,你是大猩猩,我只能在動物園看到你! 二十、氣溫下降到幾度,我們辦公室竟然還有一個同事穿短袖上班。領導問他:“你不怕冷嗎?”他說:“我連窮都不怕,還會怕冷嗎?” 鼓勵自己的正能量文案 一、世上沒有誰優不優秀,逼到絕路誰都卓越;有了退路,誰都平庸;世界上有條很長很美的路叫做夢想,還有堵很高很硬的墻叫現實;翻越那堵墻,叫做堅持;推倒那堵墻,叫做突破;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二、與其在羨慕別人,倒不如肯定自己。只要你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斗,也是會擁有。 三、命運,是一個很飄渺的東西,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脆弱的生命不能承載太多的負荷,無論風景有多美,我們只能做短暫的欣賞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閉上眼睛,安靜內心告訴自己。 四、耐心澆灌自己的生命之樹,優游地舒展開自己,讓她自然讓她自如讓她有所擔當但脊背挺直讓她享受正常的愛與親情,笑靨如花收放自若取舍得當。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 五、人生的旅途,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如果你擁有別人沒有的,知道別人不知道的,會做別人不會做的,請準備好:別人都會來批評你。如果想杜絕批評,那你不妨做一個無腦無能無言無為的人。 六、一個人經歷地越多,他會思考得越多。越是優秀越是努力,這一現象的根因在于,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七、人,遠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去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那時候,認為的那么糟糕的處境,那時候,認為自己再也承受不了的苦難,現在去看,也不過是云淡風輕。所以,人生不在于你擁有多少,而在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擁有。 八、生活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權力都是公平的,不要每天去抱怨為什么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是自己沒有努力的去生活,發現生活的美好之處,當你久病住院,從離開醫院的那天起,你是否會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呢?活著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九、當你選擇的那一刻,不要懷疑,別人怎么看你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很喜歡真實的自己。越好的人,就越會被嫉恨被打擊。因為嫉妒,本身就是一種仰望。 十、別哭窮,沒人會白給你錢和憐憫;別喊累,沒人能一直幫你分擔;別流淚,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別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別低頭,一次低頭十倍努力也再難抬起;別顯出落魄,不給那些等著看你笑話的人機會。選的路要走,就要承擔坎坷低潮與艱辛,不然,你憑啥比別人過的出色。 十一、人,活著需要勇氣,好好的活著需要智慧。珍惜現在,走過了就不要后悔。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淀后的寧靜,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對生命的理解。 十二、心,不快時,選擇看淡;情,漸遠時,選擇隨意。路,不通時,選擇拐彎;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 十三、不敢倒下,因為身后有孩子!不敢逃避,因為前面有父母!不敢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人慣著!不敢偷懶,因為沒有人給錢花!堅強,獨立,是唯一的選擇!寂寞的時候放首歌給自己聽、傷心的時候找個角落擦擦眼淚。告訴自己這都不是事、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堅強!有同感的轉走,——致堅強的自己。 十四、生活,從來都不會辜負一個想要“變好”的人。當你每次品嘗到努力后獲得的一些驚喜,你的自尊與自信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更加真實和堅挺。 十五、時間最嚴苛無情,人生幾十年,每分每秒都擺在那里。有的人一生波瀾壯闊、海闊天空,一輩子抵幾輩子過;而有的人,永遠在沒時間、沒機會、沒心情中任時光流逝。如果你總以沒時間為借口,時間就是你的敵人。如果你肯擠一擠,時間就是你的朋友。 十六、人生的輝煌,不在于你在風口浪尖,有無數的獻花掌聲向你涌來的那一時;而在于,當你繁華褪盡,甚至身體殘缺,你自己偶爾都感到卑微,但還有人對你表示敬意的那一刻。 十七、渺小的量變可積累驚人的質變,平凡的腳步可以丈量遙遠的旅途。我們常常驚艷別人的功績,卻無心審視自己生命的亮色。很多時候,我們敗了,是輸給了自己;我們勝了,是贏得了自己。常立志者無志,十個規劃比不上一個行動,請相信:就是石頭焐久了,也會有心的體溫;只要結好了網,又何愁捕不到魚呢? 十八、舞臺再大,你不表演,你永遠都是觀眾!人一定要靠自己,因為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來的精彩。 正能量激勵人的好文案 1.人生就像登山,很多時候,遙看目標,似乎高不可攀,其實每向前一步,我們也就距離目標更近一步。每個人不管多么平凡,只要真誠付出努力,都能夠到達比想象更高的高度。人生沒有爬不過的山,重要的是行動,認準目標之后,便腳踏實地向前,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新高度! 2.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辰;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是一棵小草。于是,你有些自卑。其實,你和別人一樣,也是一片風景: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希望。 3.身外再精彩,他人再美好,都與你無甚關系,你就是你,只須梳理自己的羽毛,飛你想去的地方;世界再冷漠,別人再虛偽,這些也與你無甚關系,你還是你,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做一種雕刻,你總能贏。 4.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于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回饋才會多點。 5.每一個人的成功之路或許都不盡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奮斗,而每一條成功之路,都是充滿坎坷的,只有那些堅信自己目標,不斷努力、不斷奮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但有一點我始終堅信,那就是,當你能把自己感動得哭了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6.有些風景,如果你不站在高處,你永遠體會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啟程,你永遠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麗。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愿新的一天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7.在人生的舞臺上,你就是故事里的主角。因為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無需去攀比,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無需計較誰的戲份多,早安! 8.時光太瘦,指縫太寬。不經意間的一瞥,已隔經年。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仍然是現在的你。要知道,你不是別人羨慕的“富二代”。你想要是生活,別人無法給你,只有靠自己拼搏,靠自己努力,靠自己奮斗,汗水永遠比淚水更能打動成功,汗水的澆灌注定綻會放出絢麗的花朵! 9.努力了的才叫夢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所付出的努力,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激勵堅持前行的不是勵志語錄,也不是勵志故事,而是充滿正能量的自己,記住你是最棒的。 10.當生活給你設置重重關卡的時候,再撐一下,每次地咬牙闖關過后,你會發現想要的都在手中,想丟的都留在了身后。因此,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11.都說飛得越高,摔得越慘,但是我想看看我到底會摔得有多慘,落地了,只要沒死,那么爬起來,每走一步都是向上! 12.記住:世界上最鋒利的刀子是人的手,只要動手做,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世界上最長的路在腳上,只要走,就沒有走不到終點的征程。世界上最堅強的是人的心,只要肯堅持,就可能成功。然而,如果我們不去歷練,世界上最堅硬最鋒利的東西就可能變成最脆弱的東西。 13.我相信沒有人會完全滿足于自己的現狀,筑夢踏實,我們的理想永遠在前方,而同時,做好腳下的事。 14.每個人精力和感情都是有限的,人生的悲歡就是被身邊幾個人決定的。所以不要讓那些不相關的人,不重要的人,比如路人,交情淺淡的同事等等,左右你的情緒,影響你的決定。你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變強大,變可愛,讓你身邊的人快樂,這就是最大的成功。至于其他人,其實跟你沒多大關系。 15.希望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只是說說而已。時間是能擠出來的,夢想也是可能實現的。 16.人無所舍,必無所成。一個人,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能放棄希望也只有自己。怨恨、嫉妒只會讓自己失去更多。無論成敗,我們都有理由為自己喝彩!跌倒了,失去了,不要緊,爬起來繼續風雨兼程,且歌且行。 17.只有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遠,只有嘗試過了,才會明白困難,只有面對困難,才能獲得成功,只有你成功了明白了,幸福就會圍繞你來轉! 18.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股票-精誠 》2024新光初學者證券開戶ai智慧概念股精選-健鼎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零壹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arrow
arrow

    g66j5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